【專訪/何耿誌】

  為了讓學生們了解候選人真正的想法,這天我與黃晨益學長約在餐廳中,一開始除了普通的寒喧,也請他稍微說明第二組人馬的政見,並且向他請教對於目前社團與學生事務之意見。

何耿誌(以下簡稱何):「我先單刀直入問了,政見大家都會說,每屆政見都如此相仿,對於你們所提出的政見,你們有什麼樣的方式,可以讓學生滿意?」

黃晨益(以下簡稱黃):「當然,政見的發表是有它的必須性,必須讓學生了解我們能為他們做什麼樣的努力,我們也必須訂定幾個目標,讓我們一但當選,就可以立馬下去執行,不然只是開個空頭支票而已。另外,我本身是社團幹部出身,深刻了解我們學校本身的學生在社團與學生事務上,的確很多人不太熱衷,我們要為學生謀取福利,不論是學生們有沒有想到、感覺到,只要學生本身需要的、應有的,一切有關學生權益的,都是我們要去做的。」

:「那你們對於執行這些想法,或者想讓學生積極參與學生事務,有什麼樣執行的方式嗎?」

:「首先,我們要凝聚各社團。過往辦活動、社團合作上,都會有默契不足的感覺,導致有時候活動執行並不如預期,於是來参與的學生越來越少,活動也越辦越少,與各處室的合作也一樣,如果在平常沒有做個聯繫、溝通的動作,那麼有需求的時候,呈現出來的就沒辦法那麼完美。然後,我們會積極增加媒體的曝光率,讓大家了解大葉並不是只有這樣,如此一來,學生也能受到媒體更進一步了解、認識大葉,並且加以認同。」

:「剛剛說到社團之間的合作,那你們對社團的方針是?」

:「我們會頃向於幫助,未來學生會辦活動,我們將不會以一個主導者的身份去舉辦,我們可以試著把活動外包,讓各社團去標下來,然後學生會以協辦、贊助的方式去合作。當然,不只是社團,我們學校有很多的團體,也有一些地下社團,像是男同社等,我們可能無法以社團補助的方式去幫助他們,但是我們可以利用各處室的資源,比如課外活動組、學生輔導組等等,用與學生會相互合作的方式,讓他們有發聲的機會,並且可以讓他們利用學生會這個媒介,來與校方、社會大眾溝通,學生會就是要尊重、並且聆聽各方的意見,並且服務各位學生。」

:「最後,你有什麼話想對大家說?」

:「我認為,學生會應該是扮演一個溝通的橋樑,不論是在社團與社團,或者學生對校方。我想扮演的是學生們的公僕,而不是要讓人感覺高高在上,當然目前有些社團事務上的執行可能我還不太了解,也需要其他同學的幫助,但為了學生的福利,也為了讓學生們激起對學生事物的熱情,我很樂意為大家服務。」

:「謝謝你今天接受我的採訪。」


第一組候選人至截稿日前,因個人事務,無法接受本報採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uj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